我的最愛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性愛真槍實彈《河童之戀》




2011金馬國際影展今(8)日公佈新片單,題材廣泛,包括由愛蜜莉布朗演出的《陪睡美人》、粉紅系真槍實彈性愛又純愛的《河童之戀》、根據澳洲史上最殘酷連環殺人案改編的《血教育》等麻辣重口味主題;也有如中年大叔愛上年輕妹《那一年,我們不能追的女孩》、妥瑞症男孩的青春冒險之旅《文森去看海》等療癒類的幸福甜點系電影。

《河童之戀》則由被譽為粉紅電影七福神的今岡信治執導,描寫心智年齡仍停留在高中生的河童,為了搶救生前暗戀對象而還魂人間。雖然有真槍實彈的A片場面,骨子裡卻是純愛到不行的童話故事,略帶法式香頌情調的歌舞搭配杜可風的掌鏡,構築出一則令人目瞪口呆的奇幻情色歌舞片。


2011 翠貝卡影展 / 2011 富川奇幻影展


工廠女工明日香即將與男友結婚,未料此時,因落水溺斃的中學同窗,哲也,竟以河童之姿現身闖入她的生活,還吹皺小鎮上的一池春水,開演了人人都愛上河童的戲碼。但無奈死神竟也來插一腳,宣告明日香陽壽將盡。哲也為了搶救心愛的明日香,於是帶著她來到河童森林,進行一場神秘儀式‧‧‧‧‧‧

這部由日本、德國合資拍攝的作品,由被譽為粉紅電影七福神的今岡信治執導,拍攝僅用短短一週,製作費用只有日幣一千萬,對白都在後製期間收錄,製作模式完全承襲正宗粉紅電影系譜。今岡導演參考經典電影《真善美》、石井龍也執導的《河童》與新銳導演石井裕也的《蜆貝小姐》等作品,不僅巧妙融入歌舞劇元素,也讓脫力系笑料穿插其中,構築出一則充滿奇幻色彩的異色純愛童話。全片由杜可風掌鏡,無處不在的綠色意象,與詩意的構圖,讓故事舞台的平凡小鎮,透出奇特光輝。



2011金馬影展 | 河童之戀 Underwater Love (おんなの河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