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不思異的戀愛"妹妹戀人"




雖然好萊塢電影在愛與性的表現上相當大膽,但在題材上與其他國家比起來,卻意外的保守許多。比如說一洋之隔的日本,諸如亂倫和未成年性愛這兩個議題,卻敢大膽的搬上大螢幕,甚至有不少是大明星擔綱演出,大導演執導,這在好萊塢是很罕見的事,舉凡三池崇史的『拜訪者 Q』,天海祐稀主演的『狗神』,到今年在金馬影展放映的『檸檬乳霜』,各各在題材上都是在美國幾乎要被列入禁片的作品,今天要談的就是這種禁忌議題的最新作品~


『妹妹戀人』改編自青木琴美同名漫畫(很意外的,台灣長鴻有代理這部作品,全套10集,有膽的話就去租來看吧。至於同樣是兄妹戀的『檸檬乳霜』則改編自動畫,在台灣制度下,動畫是沒有18禁的,所以不用奢望在台灣找到正版商品),去年曾經被改拍成OVA動畫,當時不少ACG BLOG都有相關介紹,東東已在那些BLOG上第一次認識這部作品。就題材上而言,這部作品單兄妹亂倫就已夠驚人,不過它還有更具勁爆的元素...這是一對異卵雙胞胎兄妹...喵...這簡直是犯規啦~~~當然,本片由形象一直不錯的松本潤擔綱演出,也是相當具有宣傳效果的話題。


『妹妹戀人』由安藤尋執導,他之前曾拍過同樣改編自漫畫的女同性戀電影『志情摯愛』,『志情摯愛』把所有在原著中出現的H場面的省略掉,將焦點集中於小西真奈美與市川實日子的感情發展與個性成長之上,我想『妹妹戀人』可能也只會點到為止(『檸檬乳霜』聽說有忠於原著把過程拍了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