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真情鉅獻 藍色情人節


導  演:德瑞克奇安佛蘭斯

演  員:雷恩葛斯林、蜜雪兒威廉絲

類  型:劇情

發行公司: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

上映日期:2011/3/11 已下檔


★奧斯卡影帝提名雷恩葛斯林+奧斯卡影后提名蜜雪兒威廉絲最新真情鉅獻

劇情簡介

本片以寫實又深刻的方式來描繪現代夫妻的婚姻生活,大衛和辛蒂是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當辛蒂在她的人生中遇到許多機會和選擇的時候,大衛卻還是留在原地,他還是當初兩人相遇時候的樣子,他無法接受辛蒂的成長也無法正視自己的問題,於是兩人的關係走到僵局…兩人決定共度特別的一晚來試圖挽救逐漸分崩離析的婚姻,在這一夜,他們的初識與相戀、以及人生中的大事和變動也不時出現在兩人心中,點滴回憶在心頭。

全球官方網站:http://www.bluevalentinemovie.com/
劇情簡介:
本片以寫實又深刻的方式來描繪現代夫妻的婚姻生活,大衛和辛蒂是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當辛蒂在她的人生中遇到許多機會和選擇的時候,大衛卻還是留在原地,他還是當初兩人相遇時候的樣子,他無法接受辛蒂的成長也無法正視自己的問題,於是兩人的關係走到僵局…兩人決定共度特別的一晚來試圖挽救逐漸分崩離析的婚姻,在這一夜,他們的初識與相戀、以及人生中的大事和變動也不時出現在兩人心中,點滴回憶在心頭。

-------

通常在幾種情況下會讓我不想寫電影觀後感,一是沒時間,二是電影太爛寫文浪費我時間,三是我看電影時睡著不記得劇情,四是一張劇照都找不到會讓我寫不出來,五是電影太冷門我寫了都沒人讀... 最後一種情況就是這部電影讓我感覺很depressing,寫它會影響到我的心情。例如斷臂求生的「127 Hours」,還有這部描述原本兩個相愛的人,在不幸福的婚姻中對枕邊人逐漸產生厭惡感的婚姻幻滅類電影「Blue Valentine」。

我有位和我一樣愛看電影,愛吃美食,愛買保養品的男生好友,雖然他的某些行徑常常讓我很想拿根麻繩勒死他,可我不得不承認有他的日子是美好的。我的這位朋友常常愛選一些我完全沒興趣的電影,經常因為看在他的面子上才走進電影院(其中包括了劇情復雜到不行的「Duplicity」,我沒看懂的「In Bruges」,還有瞎片一部「Alien vs. Predator 2」)。他對於電影的獨特品味和我男友班長有得拼,上次他拖我去看「127 Hours」後,我開始對他改觀,原來他選的電影還不錯看(笑)前幾天他問我:“我想看「True Grit」,我們一起去看吧!”(「True Grit」,就是那部我看了十五分鍾然後睡死死的美國西部片,打死我都不要再看一次)於是這次我列出電影清單,老娘說了算(偷笑)~「The Company Men」,「Rabbit Hole」和「Blue Valentine」,讓他選一部,和我意料中的一樣,他選了愛情類電影「Blue Valentine」。

我們查了放映時段,只有少數戲院有上映,於是我們選了家離家近且很小的戲院。我必須要說,小型戲院感覺真的不錯耶!裝潢很復古,牆上的40年代電影海報很有fu... 票價便宜加上人不多,還有舒服的座椅讓我決定下次繼續選這家。觀看電影時,我有點坐立難安,因為電影節奏很慢,讓我感到陣陣睡意,可那些露骨的18禁鏡頭又讓我醒了。雖然性愛鏡頭比我想象中的猛烈,但還是和「色.戒」差很遠(不過應該也沒幾部電影在這方面能和它一較高低吧?)電影說句實話挺感人的,尤其是當我見到男主角個性不怎麼討喜,可對於小女孩以及老婆的愛,不用說出口,我都能感受到。女主角對於老公那莫名其妙的蠻橫態度讓我滿頭霧水:“她到底想幹嘛?!” 電影結束跑字幕時,我問坐我隔壁的朋友:“你看懂了沒?他們兩人的婚姻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朋友看著我沉默了很久... 然後慢吞吞吐出來這麼一句話:“She wants more.” 接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