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淡淡的情慾情事정사




정사 (Jung Sa) / 情事 (1998)
導演 :李在容
演員 :李美淑 李政宰
雖然是舊片畫質還是很好,還可以看到年輕時的李美淑,1998年的電影"情事" (香港又翻譯:婚外初夜、漢城晚孃,老實說我覺得這兩個翻譯都不好,感覺好像三級片,還是原文的"情事"比較正確),是李政宰開始大紅的代表作,搭檔的女主角是韓國非常著名的女演員- 李美淑,要說劇情怎麼樣其實劇情可以算是普通,也有人說像韓國版的"失樂園",但是我實在是不喜歡失樂園的感覺,當然跟我受不了日本電影有點關係,加上最後又是以莫名其妙的"自殺殉情"結案(日本文學真的很崇尚自殺耶),更是讓我覺得無聊,雖然尺度裸露但是一點感動也不能給我。



素賢(李美淑飾)是一個38歲的家庭主婦,雖然青春不再但仍然是個美麗的女人,是一種溫和柔軟的美感,丈夫事業有成並有一個活潑的兒子。那天在機場原本要接從洛杉磯歸來的妹妹,卻不料妹妹臨時沒趕上飛機所以沒接成,一直到機場關門只剩下兩個人還在候機大廳,除了素賢,還有一個年輕男子也在等著沒有接到的親人?朋友?。在離開的時候素賢似乎也感覺到這年輕男子似乎在她身上流連的眼神已經超過一般陌生人的次數。妹妹地賢電話中說她在美國訂婚了,但是還有些事情所以要推遲一個月才回首爾,未婚夫前一陣子已經先回韓國了,等地賢回來再一塊兒過來拜見父親和姊姊。

素賢姊妹的老父親覺得可以先和小妹的未婚夫見個面,便讓大姊素賢先認識一下這位不曾謀面的準女婿。在某個安靜的下午咖啡廳裡,他們碰面了,宇因(李政宰飾)和素賢,原來就是那天也在機場的男子,也許素賢不記得,但是宇因的表情說明他一定記得。我想,這是個一見鍾情的故事。

第二幕經典場景是,素賢和宇因看完家具氣氛正好,看到路邊的電影海報就想說去看這部電影,讓宇因去買了兩張票,但就在買票的同時素賢接到妹妹的電話詢問婚禮籌辦進度,根本就是當頭一盆冷水潑下來,雖然兩人還沒有什麼實際上的出軌,但素賢已經用理智拉回自己和準妹夫看電影的不妥行為,等宇因買好票過來時,素賢只低低的說:對不起,我想回去了。宇因當時的眼神有點困惑有點焦慮,卻又沒說什麼的跟著走了,此時下起了大雨,真是連老天都潑冷水阿,兩人在車上更顯尷尬,到了宇因家,看著他暗暗的身影站在門廊下卻不進去,此時宇因突然大步走過來對著車窗裡的素賢說,妳不進來喝杯茶嗎?素賢趕忙說:你快進去快進去! 淋著滂拖大雨的宇因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卻堅定的用眼神鎖著素賢,直到她投降的答應進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