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英國青少年劇 "skins"



【片名】肌膚 Skins,
譯名:皮囊 (大陸譯皮囊還蠻莫名奇妙的- -)
【出品】英國 E4頻道
【類型】劇情/喜劇/青春劇
【集數】第一季共9集,


首播于2007年1月25日──2007年3月22日第二季共10集,首播于2008年2月11日──2008年4月14日;第三季共10集。第四季正在籌拍當中,演員與第三季一致且都已拿到劇本,估計明年上旬可與大家見面。【官方網址】http://www.e4.com/skins/ 值得推薦的ㄧ部探討青少年的英國影集,比起連續劇更讓人有一部接一部看下去的動力。

讓人充滿好奇心的劇情,每一個轉折點的高低起伏都是青春歲月crazy的寫照... 我一直很想推薦這部英劇,起初只是帶著看英倫風帥哥的心態去看的,看前幾集時覺得很over過頭,Sex、髒話、嗑藥、粗口、作亂,可是劇中人物如記錄生活般不做作的真切性格大大的吸引我的好感以及繼續看下去的動力,每集就算只是ㄧ筆帶過那讓人絲毫摸不著頭緒的結局,但都會讓我有種「不管怎樣不管多遭他們的日子還是會繼續過下去」的感覺,讓我的思緒和情感隨著劇中這幾個跟我同年紀的年輕人飛舞。

不過我只看了第ㄧ、二季,因為道了第三季角色完全大換血,除了原先的一名角色沒變外,其他全都換角,讓我猶豫要不要繼續看下去? 人都會有那種戀舊的心態,畢盡一開始帶給我那些震撼的是一、二季的那些孩子,現在全部換人演多少心裡會覺得微妙吧? 不過我聽說第三季的反應不錯,所以有空應該會把第三季下來看完。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部影集在我心中的美好,真的太喜歡了!!! 但是沒看過的人應該很難了解那種心境,其實這部片你可以說他是部好片也可以說他是部爛片,只看你是從哪種角度去觀賞,講簡單點...這部完全就是很"有個性"的影集,他不是ㄧ塵不變的肥皂劇,更或者說他不完全是ㄧ部照著劇本演的影集,因為你在看的時候幾乎感覺不出他就是ㄧ部"戲" ...太寫實了,甚至高低起伏的轉折清楚的烘托出人生不過就是這樣,很現實,你必須接受他,然後繼續過日子。

沒有留言: